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举办学术论文“生产”过程漫谈讲座

发布时间 : 2021-07-16

 

 本站讯(记者:何劲萍、高琬玉)为进一步提升经济学院师生科研素养,促进师生发表更多高水平学术论文,7月15日上午,学院邀请《中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编辑部副主任田孟清教授作题为《学术论文“生产”过程漫谈》的学术讲座。陈祖海、陈全功、柏振忠教授和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及在校研究生参与,讲座由经济学院副院长熊芳主持。

 田孟清教授首先对我校学报的投稿、审稿、用稿情况和老师们进行了交流。然后,以详实的案例,从专业的视角对学术论文“生产”过程中常见的八个问题做了细致剖析;同时,又从个人情感的视角,对期刊编辑的普遍心理诉求做了深入浅出的交流。最后,田孟清教授还就部分老师们在投稿中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熊芳感谢田孟清教授多年来对学院科研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与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田教授以后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科研工作,帮助学院提升年轻教师科研能力。整个讲座气氛活跃,学术氛围浓厚,达到了很好的交流提升的目的。


(作者 :

编辑 : 徐莹

审核 :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