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区域性股权市场鳌头在光谷 ——记民大经院金融工程专业现场培训

发布时间 : 2021-07-07

 2021年7月6日上午,由院长李波、副院长毛中明带队,经济学院金融工程教研室主任陈全功教授、刘继兵教授、吴遵新副教授和白勇军老师组织2018级金融工程全体同学赴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湖北资本市场学院开展了调研学习和现场教学活动。

师生参观光谷资本大厦

 武交中心董事长、湖北资本市场学院院长龚波率业务骨干迎接师生们,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中国武汉光谷的标志性建筑、全省产权资本要素市场聚集地——光谷资本大厦,武交中心战略总监、湖北资本市场学院常务副院长方迎定进行了全程讲解。

双方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调研期间,经济学院与湖北资本市场学院现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继续推进合作共建学生校外实习实践基地,联合开展金融课程设置、教学研究和师资培训等全面合作。武交中心董事长、湖北资本市场学院院长龚波表示,武交中心和湖北资本市场学院将认真履行与中南民族大学签署的合作协议,重点做好“实习实践、教学培训、成果转化”等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实习、实践,热情接纳相关专业的学生来基地参加校外实习和社会实践;二是教学、培训,聘请相关专业教师、专家学者到基地开展专题教学,开设金融、资本、财税等专业培训课程,联合开展课题研究;三是成果转化,武交中心将为校办产业、在校师生创业企业、民大创新创业学院等提供科技成果转化等融资融智服务,相互支持,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经济学院毛中明副院长及金融工程专业部分老师参加了签署合作协议活动。

专题培训现场

 随后,龚波董事长做了《区域性股权市场创新展望》的现场培训,从“金融资本,实体经济;四板市场,融资融智;案例分享,创新展望”等三个方面,就金融资本与实体经济的共生共荣关系,区域性股权市场的发展定位、主要功能和重要作用,以及如何抢抓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重大机遇,提升区域性股权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实现市场平台持续健康发展等,进行了深度分享和探讨。

武交中心董事长、湖北资本市场学院院长龚波做现场培训

 活动现场,参训的同学们与授课老师频频互动交流;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进行了课堂专业知识竞赛抢答,精彩纷呈、气氛热烈。经过综合角逐,来自2018级金融工程专业的杨珂、张艺露、雷林等三位同学,分别荣获“现场教学实践专业知识竞赛”一、二、三等奖;2018级金融工程专业杨珂、彭金敏两位同学荣获“现场教学实践学习积极奖”。

现场互动交流

现场专业知识竞赛

武交中心董事长龚波、经济学院院长李波为2018级金融工程专业杨珂同学颁发“现场教学实践专业知识竞赛”一等奖

龚波董事长、李波院长为2018级金融工程专业张艺露、雷林同学颁发“现场教学实践专业知识竞赛”二等奖和三等奖

方迎定副院长、毛中明副院长为2018级金融工程专业杨珂、彭金敏颁发“现场教学实践学习积极奖”

李波院长做现场教学活动总结讲话

 现场教学活动结束前,李波院长做了热情洋溢的总结讲话,对武交中心和湖北资本市场学院为本次现场教学实践活动所做的精细周到安排表示满意和感谢。他指出,此次现场教学实践活动,教学主题突出,环节设计生动,授课内容既专业又通俗易懂,龚波董事长的授课既智慧又幽默,给同学们带来大学校园里不一样的实践体验和现场感受。他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教学实践及课题研究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62E44

现场教学实践活动现场

参加现场教学活动的师生集体合影



(作者 :

编辑 : 记者团

审核 :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