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中信保诚的新面孔 ——民大经院保险实习生初入职场

发布时间 : 2021-07-05

一、暑期实习说明大会集结动员

 2021年6月26日上午9时,中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保险学专业的鲍金红老师和胡亚兰老师召集50名参加暑期实习的2019级保险专业学生在15号教学楼609室召开暑期实习说明大会。

          

 两位老师介绍了学校学院与信诚的合作始于2012年,2020年因为新冠疫情而中断一年,2021年再次开展合作。两位老师介绍了实习、培训的内容和安排,强调了实习要求、实习纪律,强调同学们是代表中南民族大学的形象和能力实习,一定要利用这个机会学习和锻炼,同时通过一组图片展示了中信保诚的职场氛围和风采,通过一段心得的分享让全体实习同学认识到实习的挑战性与人生意义。老师们还回答了同学们的各种提问,为同学们鼓劲加油。

 这次实习地点位于武汉市洪山区保利国际大厦9楼中信保诚的光谷职场,非常近便,实习时间为6月28日至7月9日,实习着装要求是白上衣和黑裤的商务正装,同学们互相低语,开始思考衣装的配置和每天的行程安排。会议的最后,50名同学和两位老师合影拍照,昭示着对未来实习生活的期许。

二、实习第一天的困惑与欢欣

 2021年6月28日上午8点半,或是紧张,或是激动,或是害怕未知,或是充满希望,50名保险专业的实习生们第一次来到了中信保诚,一楼的大厅里,同学们西装革履,同学们精神充沛,在保利国际广场五星级酒店专业而舒适的环境里,同学们开始迎接未知的挑战和学习机会。

          6E4E

 本次实习的班主任是谢露老师,在中信保诚已经有12年的工作经历,谢露老师正在培训教室里等待着同学们的到来。由光谷职场负责人闻武总进行开训致辞,“怀揣感恩之心”是开训辞的核心,实习生们都深刻地认同这一点。谢露老师进行了公司的介绍,并期待实习生们能在此次实习之后,热爱上这个行业!

 第一天的课程安排是“保险行业魅力”,主讲人是许向玉导师,课程主要围绕保险的社会印象、保险的功用、保险的支持与发展来展开推进,一实习同学对于“保险业的国家支持与保险宣传日”提出疑问,许老师以2017年7月8日的保险宣传日的主题是“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进行具体的阐述,交流中那位实习同学对于当前存在的社会问题思考格外深刻,眼神中充满着悲悯之情。50名实习生们被分为了十个小组,上午的课程结束之后,十个小组跟随自己的导师进行不同的讨论,开展不同的下午工作安排。其中,一小组下午需要去进行街头的问卷调查,据他们的真实感受所诉,他们认为被陌生人拒绝很尴尬,但他们同时也认为这是直面困难,强大内心的一个很有效的方式。

 一实习同学这样总结第一天的实习感悟:“今天是不知所措的一天,我感到害怕,我很困惑,但是我知道那是未来的挑战、人生的挑战,因此我要勇敢面对,风雨之后方见彩虹,我要追逐属于我的欢欣!”

三、学习与坚守

 在6.29实习的第二天,袁慧娟导师在课程中分享了她的中信保诚十五年,一实习同学非常感动,并将袁导师的人生经历记录了下来,“我们只知道袁导在入职之初是懵懵懂懂的,入职三年是踯躅不前的,入职七年以后才厚积薄发,直到入职十五年才得心应手,我们只当作看了别人的故事,可是我看到的是她的坚守,她的热爱,袁导留给了我们“心无旁骛、方言矩形、学无止境”,她希望我们能够成为一个始终学习的人,能够成为一个自我主宰的人,我很感动,我敬佩她。”

7F14          

 我想很多实习同学们也像这位同学一样有着自己深刻的认识吧。这便是实习的收获。或许你会在实践中知晓艰苦,但或许你也会在他人的言语下被触动。

(责任编辑:熊叶凯、杨纪梅)


(作者 :

编辑 : 记者团

审核 :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