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湖北省实现金融瓶颈突破对策研究》开题报告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 : 2021-06-10

本站讯(记者:李国瑞毛福刘薇)破解湖北金融发展瓶颈,加快武汉区域融中心建设,是湖北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内容,也是我院段世德老师承担的湖北省新型智库研究项目的研究对象。为了提升课题的研究质量,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5月29日上午,《湖北省实现金融瓶颈突破对策研究》开题报告会在151023举行,中南民族大学科学研究发展院耿新副院长出席会议并承诺学校将做好管理和服务以确保课题高质量完成。课题组主要成员、金融专硕2020级全体在读研究生全程参与。开题报告会由经济学院副院长熊芳主持。

本次报告会特邀湖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金融三处的徐冰处长、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刘威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杨柳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的吕婕教授等校外知名专家担任评议专家。课题主持人段世德副教授从课题选题背景与意义、课题研究思路与路径、课题方案与计划实施,以及课题难点和希望得到的支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评议专家一致认为课题研究思路清晰可行,对策建议接地气具有很强的操作性,专家们结合自己研究思考从进一步从聚焦研究主体、突出研究瓶颈、挖掘地方特色和突出研究创新等方面给出建设性建议。整个开题报告会热烈隆重,达到碰撞思想、交流理念和提高水平的目的。

我校金融学专业建设正处在建设的快车道,开题报告会的进行,对提升专业水平与影响有积极意义,彰显我校服务地方发展的责任与担当。

(作者 :

编辑 : 徐莹

审核 :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