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举行2021年国家社科文本评议会

发布时间 : 2021-02-19

2021年1月31日上午,经济学院2021年第二次国家社科文本评议会在151023举行。学院邀请到武汉大学简新华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严立冬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欧阳红兵教授,以及学院李波教授和李彦军教授担任评议专家。评议会由副院长熊芳主持。

评议会以申报人汇报,评议专家结合文本进行评议的方式举行。参与现场评议的6位申报人分别从选题缘由、选题意义、论证逻辑,以及存在的困惑、尚存难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评议专家首先就申报人存在的共性问题,如申请书中各部分的常规注意事项、重点内容之间的逻辑,重点难点和创新点的写法等进行了阐释,并着重讲解了今年申报文本中的新要求,强调了新要求下应重点注意的事项。随后,评议专家们结合自身多年申报、审阅评议书的经验,重点从题目的新颖、题意的宽度和广度,以及论证的逻辑方面,对每份申报文本进行了认真评议。评议会中,各位评议专家还对学院所有拟申报题目进行了评议,对部分题目提出了优化和修改建议。

评议会持续四个多小时。专家们提供的权威而广博的信息、严谨而又专业的点评让在场的申报人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这次评议会对于进一步明确题目,理清论证逻辑,优化文本写作方面都有非常大的收获,衷心感谢各位评议专家悉心指导。

据悉,学院同时还联系了著名专家对未参与现场评议的部分申报人的文本进行1对2的网络评议。


(作者 :

编辑 : 徐莹

审核 :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