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举办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文本评议会

发布时间 : 2021-01-04

 为提升经济学院教师国家基金申报文本质量,1225日上午,经济学院邀请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黄柏权教授、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院长潘敏教授、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赵晓飞教授、经济学院李波院长担任评议专家,对学院部分拟申报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文本进行评议。评议会由副院长熊芳主持。

 评议会上,拟申报2021年国家基金项目的八位老师从选题、研究思路、主要创新、重点难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几位专家结合自身申报和评审经验,就进一步提升文本质量给出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如针对甘天琦老师的申报文本,专家建议在凸显问题意识、拟研究问题之间的关联度、图与主题的关联度、关键词汇表述一致性等方面要进一步精进。专家们从缩小申报题目,强化女性贫困提出的依据、界定和选取研究方法等方面对揭子平老师的申报文本材料提出改进建议。就柏振忠老师的申报文本,专家从大循环下理清有效供给和生态惠民之间的逻辑关系及讲清楚生态惠民、生态利民和生态为民之间的故事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与会专家也对其他老师的文本材料进行了评议,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完善的意见建议。

 参与汇报的老师一致感谢专家们的评议,认为专家们对问题把握精准,建议的指导性强,下一步将结合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查缺补漏找不足,仔细研究找方法,细化完善申报文本材料。

 熊芳副院长作了总结发言。她对与会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位专家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经济学院的发展,经常性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她希望与会老师要切实将专家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完善、充实、提高项目文本质效的实际行动,将项目做细、做好、做出成效,全力打造学术精品,加快促进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为推动学院科研质量提升贡献力量。

                                                                                                                                                   (供稿 宝雪)

(作者 :

编辑 :

审核 :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