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举行金融专硕学位点建设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 2020-12-05

  为进一步深化经济学院金融专硕学位点建设,提高金融专硕人才培养质量,11月19日下午,学院在15号教学楼1023会议室举行了金融专硕学位点建设经验交流会,邀请华中师范大学金融专硕点负责人杨柳教授分享宝贵经验。经济学院金融专硕点负责人张英教授及相关老师参与交流会。会议由经济学院副院长熊芳主持。

  张英首先介绍了经济学院金融专硕点建设情况。随后,杨柳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金融专硕建设历史、现状及评估验收情况,并以评估验收为导向,对如何加强金融专硕点建设,提高金融专硕学生培养质量进行重点分享。杨柳认为,将金融专硕纳入推免范围、将学制由两年制改为三年制,加强对金融专硕毕业生去向跟踪、中外合作等都有助于提高金融专硕招生及培养质量。最后,在座的各位老师就金融专硕毕业论文写作、校外指导老师配置、实践活动开展等方面与杨柳进行了交流。

  熊芳对杨柳教授的分享表示感谢。她强调,杨柳教授的经验共享不仅有助于克服经济学院金融专硕学位点建设时间短、经验不足等问题,也为金融专硕培养模式和学位点发展方向提供了新思路。经济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不断探索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

  最后,各位老师以热烈的掌声感谢杨柳教授所做的精彩分享,现场气氛热烈。(邹承佐供稿)


(作者 :

编辑 :

审核 :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