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优秀学生专访之邢秀莲——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

发布时间 : 2022-03-16

      本站讯记者程佳滢邢秀莲经济学院2019级金融工程专业学生曾担任学校学生资助中心校外勤工基地信财部副部长有丰富的志愿者经历和社团工作经验获得2020-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摄影记者:兰梦璐 编辑:李朋灿)

追求卓越 精益求精

 大一时期的邢秀莲是一名化材学院的学生,但对经济学、金融学领域浓厚兴趣,她选择了转专业。经过充分准备,邢秀莲顺利通过考试与选拔,如愿成为经济学院的一份子,和其他人一样,在面对要不要转专业时,邢秀莲也有过纠结与迷茫家人的鼓励和支持下,她坚持自己的选择,怀揣着一腔热爱和无限可能踏上了在经济学院的求学正是份始终如一的热爱与坚持支撑着她改变求学方向,克服多重困难,把自己的梦想变成了现实。

 在化材学院时,邢秀莲最喜欢的是杨振宁先生的一句话——“成功的真正秘诀在于兴趣来到经济学院,在专业学习上的转变充满挑战,一切都需要重新开始,邢秀莲谨记心中的信条,把兴趣和热爱化为动力,以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全新的专业学习和实践中。课堂上,她认真听讲,做好记录,不打折扣地完成既定的学习目标;课余时间里,她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努力克服自己内向的性格,锻炼各个方面的能力。在经济学院的三年里,邢秀莲的综测分排名三十几位一路攀升至专业前十。在大学的学习一定要转变思维,不能光对着课本死读书。除了课堂学习,课外的实践与拓展同样重要。优秀成绩没有让邢秀莲止步于满足,她选择继续前进追求进步,不断超越自我,迎接未来一个又一个挑战。

广泛涉猎 敢为人先

 在学业上取得优异成绩之外,邢秀莲的课余生活同样丰富多彩。在参与的一系列实践活动中,最令她难忘的支教经历东湖伴飞支教活动中的经历教会了我很多在给高中生做课业辅导的过程中我深刻领悟到了作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和老师应该具备认真负责不辞辛劳细心且耐心的品质”支教工作中,邢秀莲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让其他队员们印象深刻,自己也渐渐产生了教书育人的兴趣。结束支教后,转而努力备考,考取了教师资格证,又一次努力把心中的向往转化为现实。

 在社团的工作经历同样让邢秀莲收获颇丰。作为学生资助中心校外勤工基地信财部副部长既有困难重重也会收获满满在大二刚上任时面对大一的新部员一个接一个的工作任务都需要邢秀莲亲自参与并指导那段时间她常常整天待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指导部员的各项工作时常没有时间午休和吃饭只为呈现出一份精益求精的项目策划书。“刚开始接任这个职位时总是状况百出通过不断的自我磨练我的工作起来愈发得心应手在部门的这段经历让我学会了如何与部员和睦相处如何带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如何高效地完成一份优秀的策划书虽然辛苦,但我的内心非常充实。通过参与不同类别的实践和工作,不断历练自己突破自我,邢秀莲在追逐优秀道路上的每一步,走得都很坚实。

奋发有为 成就自我

 时间从来不能阻挡梦想的脚步,有着一份固执的坚持,就要让梦想每天壮大一点点。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对于邢秀莲而言不是努力的终点,而是奋斗的开端谈及未来发展规划,她希望能在考取公务员之后回去建设家乡从事一份稳定的工作,常伴父母身边。工作之余,自己也要培养更多的兴趣爱好,让生活充满乐趣。“奋斗的意义就是让自己的可以赚取选择喜欢的生活方式的权利

 燕雀戏藩柴,安识鸿鹄游。在今后人生旅途中邢秀莲会继续秉持初心踏实奋斗让自己的理想绽放出璀璨的焰火自己的人生刻画下无与伦比的美丽

编辑:刘筱雨


(作者 :

编辑 : 记者团

审核 :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