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优秀学生专访之韦求花——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

发布时间 : 2022-03-15

      本站讯(记者:刘梦玲)韦求花,经济学院金融工程专业1903班学生,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曾任学校财务处助理,获校级优秀奖学金等奖全国大学生职业发展大赛校赛一等奖、湖北高校税务精英挑战赛优秀奖、财经素养大赛专业组二等奖。

立明确规划 拥美好未来

 初次来到民大陌生的环境和与高中截然不同的学习方式,让韦求花和大多数新生一样感迷茫“没有困难的处境,只有向困难屈服的人短暂的适应期之后,韦求花开始对大学的学习生活作出明晰规划。在课程学习方面,她慢慢建立一套自身独有的学习方法养成课前积极预习、课堂认真听讲、课后总结复习的良好习惯。当在学习过程中遇到“拦路虎”时,她坚持独立思考,积极自学寻找解决方法,在无法攻克的难题上则积极请教老师和其他同学,取长补短,博采众长,努力查漏补缺把薄弱学科一点一点提上来。热爱和坚持,是发现真理最基本的条件。对于证券、股票及投资方面的浓厚兴趣让韦求花对专业的学习有充足的动力使书面上的知识在这些兴趣的实践中得到更全面的阐释令她的专业学习更上一层楼。学习不应止浮于表面,要在课外积极探索实践,课堂知识和实际生活相结合,这才是大学学习的最终目的天道酬勤,功不唐捐优异的学习成绩是韦求花日复一日坚持付出的最好回报。

勇于抓住机会 收获宝贵经验

 为了丰富工作经验,提高自身专业水平,韦求花利用寒假时间进入银行参加实习。在了解到学院和辅导员有为学生提供寒暑假工作机会时,她果断抓住机会,积极询问辅导员相关情况做好充足准备,最终成功获得实习机会。在实习过程中,她认真细心不断向周围人学习,积极和他人交流沟通,大胆展现自我,为毕业工作积攒经验。当谈实习经历时,韦求花表示,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每一次工作经历都是一段宝贵的收获,只有做好万全的准备,才有得到成果的资本

 专注是韦求花最大的特点也为她在各项比赛和活动的优秀表现奠定了基础在大学期间参加的各类赛事中,韦求花都把自己的能量发挥到极致,严丝合缝地关注每一个细节,积极参与到参赛项目的各个环节中。她谈到参加比赛经历给予了她成长,也为她打开大学生活不一样的一扇门虽然生活因此变得忙碌匆匆,但比赛中既能从队友身上学习到自己没有的品质,也懂得了如何完成团队协作,即使很辛苦,但收获的成果让一切都变得值得。在日常生活中,韦求花也会严格要求自己在每一件事情全神贯注,她认为,不论学习、工作或是生活,一个专心的人才能达到自己的目标。我不会强迫自己在没有状态的情况下去做一件事情,但是一旦开始做就要好好做如果花费时间用散漫的状态去做一件事,是对时间的浪费,更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

用热爱赴山海 凭优势夺金冠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在韦求花看来,虽然学习让自己忙碌起来,但生活不应该被压力完全占据。谈及兴趣爱好,她坦言最大的兴趣是阅读和音乐,偶尔也会和伙伴们一起追星但当兴趣与学习冲突时,她还是会把学习放在头等位置作为大学生活的核心和重心课业繁重时,她会舍弃掉一些兴趣爱好,积极投入学习有舍才有得,学会取舍是大学生活中的一堂必修课

 对于学弟学妹的建议,韦求花表示,大学的学习应该注重逻辑性,定期整理反思总结所学所思同时也要重视课外实践,利用亲手参与的实践对所学知识进行巩固与补充;在生活中,她认为良好的社交关系是新生活中的处方药,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要丰富自己的社交关系,多走出宿舍走出教室,看看世界的模样,才能拥抱美好的未来。

 愿青春不负众望,脱离尘世,向阳而生。对于未来,韦求花有许多美好的期望和追求也将继续脚踏实地、风雨兼程,在通向理想的道路上出一条属于她自己的花路。

                                  (编辑:周赞)


(作者 :

编辑 : 记者团

审核 :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