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优秀学生专访之万若溪—心有明月 山河明媚

发布时间 : 2022-03-15

      本站讯(记者:周雨晴)万若溪,经济学院2018级金融学专业本科生担任学校学生会干事,获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泰迪杯”全国数据挖掘挑战赛国家级二等奖、“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二等奖、“正大杯”第十届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省级三等奖、“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省级铜奖。2021年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研至厦门大学。

人生在勤 不索何获

“每一个优秀的人,都会有一段沉默的时光,这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都得不到结果的日子。”初入校园,万若溪就确立了清晰的目标——日后读研深造。日拱一卒,功不唐捐。推免成功的背后是无数个晨光熹微时落在纸上的英语单词,是夜幕降临时图书馆灯火中的奋笔疾书,是日复一日争、分夺秒奔波于校园之中的身影。大学期间,万若溪始终把学习放在首位,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的她坦言,学习并不是花的时间越多越好,忙碌并不意味着充实,最重要的是提高学习效率,做好“课前、课堂、课后三部曲”——课前认真预习对所学习的知识做好初步了解;课堂认真听讲,对预习时没有理解的地方做出解决和完善课后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通过复习巩固学的知识。课堂之余,万若溪一直坚持学习英语,清晨早起背单词是她每天要做的第一件事,一遍遍地对着录音跟读模仿,锻炼出她标准而流利的口语,出色的英语能力也让她在众多推免面试者中脱颖而出。三年以来的勤恳耕耘,丰收之时,硕果累累。

凡有付出 将有所成

 每一次的付出都是下一次花开的结果。四年大学生活,万若溪最有感触的便时刻需要做好准备。做好准备的人,终究会有获得机遇的那一天,但如果没有准备,能力不够,只会让机会白白流失大一时她也有过迷茫,为了综测加分花费了很多时间在不感兴趣的事情上万若溪及时做出改变,放眼于自我提升专注于自己所热爱和认同的事,与伙伴们一同创立了致力于文创产品的塔塔屋文化工作室。工作室创立之初,她积极寻找队友,统筹团队,发挥队员们的各自所长,并联系上游厂家生产,与商家沟通,争取合作推广,持续扩大着工作室的影响力。面对创业之初资金短缺的问题,工作室采取预售的形式缓解资金压力,其设计的文创产品广受好评,并得到了公司和学校的合作意向。这份经历让万若溪的团队在撰写商业计划书时如鱼得水凭借塔塔屋文创项目,她和团队也获得了各类创业比赛

 在保研推免中,面试是一道让很多同学头疼的问题。万若溪却敢于表达自己,充分展示自我优势。在面试中不怯场的稳定发挥,得益于她大学期间在学生工作中参加的一场场演讲、在各类竞赛中举行的一次次答辩,每一个上台展示自己的机会,万若溪都牢牢把握住。万石谷,粒粒积累;千丈布,根根织成。学习之外广泛的实践,让万若溪具备了出众的综合素质和个人能力,也让她收获了最后的硕果。

保持好奇 来日可期

 鲜衣怒马少年时,少年不惧岁月长。回望过去,万若溪很感谢那个在成长中不断试错的自己,在不断的挫折中,她对自己愈发充满信心遇见的每一个人,走过的每一条路,都能为你提供帮助,送你到更好的地方去。生活中的万若溪总是保持一颗探索世界的好奇心,勇敢地探索自我的边界,培养丰富多彩的兴趣爱好,也喜欢结交各路朋友,和不同的人去各地旅行,交流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不断完善自己一直保持对生活的热爱,努力追求完美,万若溪期待成就更好的自己。

 即将步入厦门大学万若溪有很多的期待,希望遇见新的朋友,过得充实自在。她很感谢在自己迷茫时帮助过自己的老师和同学,更加感谢那个始终坚守初心不断努力的自己。她对学弟学妹寄语:希望每个平凡的我们都能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相信自己,走出属于自己的路。

编辑:何诗麒


(作者 :

编辑 : 记者团

审核 :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