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优秀学生专访之孟孔——我有明珠一颗 照亮山河万物

发布时间 : 2022-03-15

 本站讯(记者:乔润典)孟孔,经济学院2018级金融学专业本科生获专业一等奖学金和社会实践奖学金、克勤创新创业奖学金一等奖、三好学生奖学金、“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特等奖、“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湖北省银奖、“正大杯”全国市场调查分析大赛全国三等奖和湖北省一等奖、电子商务“创新创意与创业”大赛湖北省一等奖、“社科奖”全国高校策划大赛复赛和单项赛全国一等奖创新创业标兵、校、院两级先进个人称号。2021年获得推荐免试资格保研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摄影记者:吴丽帆 编辑:陈若伦)


难掩心中万丈光 不畏千里遥程长

 对金融的浓厚兴趣和突出的数学能力,让初入大学的孟孔在专业意向上毅然选择了金融学。大学四年来,在专业学习方面从未懈怠,始终保持着自律自立的良好学习习惯每天坚持早早起床,充分利用时间进行自主学习和系统总结在课上认真听讲,紧跟老师的节奏,课后牢牢把握重点,高效回顾课堂内容深入挖掘知识原理。大学的专业学习并非一帆风顺,每当产生学习困惑时,孟孔总是第一时间向老师请教问题,时常在一个问题与老师沟通交流数十分钟。在许多老师的办公室里,经常能看见他勤学苦问的身影。此外,为了拓展自己的学习范围孟孔本着一心向金融的初心,着眼于专业的就业前景和方向,选择与金融相关的财务管理专业进行辅修,并积极地考取各类从业资格证。

奋楫扬帆行致远 以梦为马臻大创

 在保研这条路上,孟孔坦言,除了自己的努力,最离不开和志同道合的伙伴并肩作战。大二开始,孟孔努力全面发展,充分锻炼自我,在各类竞赛和社会实践中不断提升综合能力。接触到竞赛后,孟孔来自不同学院的队友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组成了“江城子”团队,共同参与了众多创业比赛。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今年的“挑战杯”比赛“江城子”团队的项目《唤醒海量“沉睡”资产:释放闲置农房红利的新探索——基于贵州开阳和浙江上虞的调查》花费数月的时间反复斟酌选题,通过典型例子的筛选,积极与当地政府、机构人员沟通,深入多地开展实践,与当地农户进行多方面的交流联系从事宣传工作的前辈帮助团队进行社会层面的宣传彻夜综合整理收集到的庞大的信息量,进一步探讨如何盘活农村资源要素。日复一日的努力终获成果,“江城子”团队最终在大赛中收获全国三等奖。

 竞赛之外,孟孔积极参与志愿实践和社团活动,以自身的力量服务社会。他曾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与武汉军运会马拉松志愿服务,在社会有需要的时候倾情奉献。在学院党总支部学生团队工作期间,孟孔与成员们共同创立了擎旗手实训团,努力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让同学们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把学院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如今擎旗手实训团仍在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已经成为了学院一支不可或缺的学生力量

蕴势锋从磨砺出 蓄志宁静以致远

 学海无涯,激流勇进孟孔并没有把保研视为终点,而是进一步规划自己的未来,静下心来阅读课内外书籍,继续丰富自身经验和技能。在大四最后的时间里,孟孔希望能够在大学的末尾弥补一些缺憾,尝试一些未曾涉足的事情。在民大的时光即将步入尾声,孟孔珍视这段充实的奋斗历程,珍惜浓厚的师生情谊希望在未来找到更好的自己

 南湖水长,流不完对民大的感恩双子相生,寄托着对未来的期许。正值民大的70周年,孟孔对学弟学妹们深情寄语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抉择好未来的发展方向,珍惜大学生活中的每分每秒,努力收获成长,锻炼自我才能,为民大的70周年开个好头。他很庆幸在民大遇见了拼搏的自己,继续乘着梦想之舟,驶往心之所向。

(编辑:黄轩轩)




(作者 :

编辑 : 记者团

审核 :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