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举办2021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 : 2021-11-19

 为夯实学员理论基础加强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全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10月23日至24日,经济学院举办了2021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学习。        

开班仪式上,培训班班主任鲁睿详细介绍了培训对象选拔流程、培训安排和学习内容。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君强对此次培训学习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培训班学习与党史教育结合起来;二是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与爱校荣校结合起来;三是加强学习与严于律己结合起来。他勉励学员们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养分,提高自我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柯尊韬带领学员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讲《深入学习百年党史,不断汲取奋进力量》。针对党史学习向学员们提出了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历史性贡献从党史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三点建议。他希望新时代大学生坚持在党史学习中感悟马克思主义强大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魏大江以《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为题,从什么是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的最大成就、新时代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三个方面展开讲解,阐述了党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他要求学员们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担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与理论水平,为社会进步和民族团结做出贡献。

 经济学院正处级专职组织员吴婴以《树立正确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题,从发展党员的流程与要求、正确的入党动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三个方面作出指导她要求培训班学员熟读党章,经常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情况,学会自我批评,正确对待党组织的考察,经受住党组织的长期考验争取早日入党

 经济学院院长李波分析大学生入党过程中的主要问题,鼓励大家向先进榜样学习。他要求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用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以应对信息时代大量信息引起的思想波动脚踏实地为人民服务,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强化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练就过硬本领,按照党员标准,化于心,外化于行,担当时代使命。

 此次培训带领学员们充分学习了党的理论知识与发展历史有利于学员们增强政治素养和理论修养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据悉,培训班还将通过自主学习、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继续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培训实效,帮助学员们成为一名符合时代发展和社会需要的优秀学生党员。

(编辑:童奕博


(作者 :

编辑 : 记者团

审核 :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