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举办2021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 : 2021-11-19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发展对象的政治理论水平,加强党史学习教育,11月13日至14日,经济学院举办2021下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班全体学员到场学习。

 药学院党委书记江莹以《坚定理想信念 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党的组织制度、纪律和优良作风为题展开培训班第一讲详细解读了党的组织制度,强调了党的纪律和作风,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党的规章制度,保持理论联系现实、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三大优良作风,在思想认识上成为先锋,在学习实践中成为标兵,在道德修养上成为楷模, 做到学和用、知和行的统一。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周刚《加强政治建设 坚守初心使命》为题,详细阐述了党的政治建设的深刻内涵重要意义。他表示,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是始终坚持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在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践行初心使命是重要且必要的学员们要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教训,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保持良好政治品质,培养战略思维能力,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经济学院副院长孟庆雷在《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挑战与应对》主题培训中谈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蕴含了历史的深刻启示。面对新形势下日益复杂尖锐的意识形态斗争,孟庆雷要求学员们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不动摇,坚守意识形态阵地亮出旗帜发出声音坚决杜绝造谣生事,积极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

 学工部副部长邓俊熙以《重温红色校史 激扬奋进力量》为题,从学校建校的前身与发展的历史、校名由来的故事和知名校友的人物事迹三个方面为学员们介绍和解读了学校七十年的红色校史。他通过回顾学校三次转型、四次更名的历史轨迹,带领学员们感受学校育人报国的奋斗历程,要求学员们重温和铭记光荣的红色校史,在党史校史的学习中汲取红色智慧,提高自我修养,练就过硬本领,传承民大人一脉相承的奋斗精神为国家与社会的发展作出贡献。

 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通过全方位、多维度的理论学习,切实提高了学员们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有利于学员们更加深入学习党史校史,筑牢思想防线,加强党性锤炼,提高党性修养,努力成为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党员。

(编辑:黄轩轩)


(作者 :

编辑 : 记者团

审核 :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