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举办第九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发布时间 : 2020-11-26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高党员发展对象的政治理论修养经济学院党委结合党员发展工作实际,于11月14日15日举办第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本期培训班共有4次集中学习,全体学员积极到场参加学习

摄影记者:陈若伦 编辑:熊子涵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刘君强以《践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题做开班动员和第一讲,强调学员们要通过加强学习,深刻掌握党的理论知识和发展历史不断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从严格要求自己热心服务他人做起在实践中用马克思主义理论、观点来分析社会现象和解决问题,成为思想上和行动中的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摄影记者:黄雨婕 编辑:兰浩

  随后经济学院副院长孟庆雷对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做出深入解读。他认为在我国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当下,五中全会的召开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大事件。他要求全体学员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摄影记者:龙雨欣 编辑:莫雯雯)

  学工部副部长邓俊熙在《学党的章程,做合格党员》的专题讲解中通过分组学习、互相提问、自我反思等方式引导学员们学习党的章程。他希望学员们要有主动承担的意识与自我奉献的精神,明确入党初衷拟定入党计划,坚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明确党员的责任与义务,争做生活的明白人同学的领导人老师的知心人。

摄影记者:陈若伦 编辑:熊子涵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钱文彬在《发展党员的流程与要求》主题讲解中谈到,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大背景下,发展党员要深入贯彻党的“五个基本”原则,遵循十六字总要求,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入党自愿原则和个别吸收原则,学会慎重发展、均衡发展,禁止突击发展,反对关门主义,积极主动配合党支部开展发展党员工作,对自己和党支部负责。

  据培训班班主任鲁睿介绍,本期培训班除了集中的理论课学习,还安排了交流研讨、社会实践、撰写思想汇报以及考试考核环节通过本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学员们全面、深刻地学习和理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的章程和发展党员的流程与要求。

(编辑:童奕博 王伊琳)

(作者 :

编辑 :

审核 :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