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举办2022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 : 2022-05-12

 为端正学员入党动机,夯实理论知识,加强党性修养,5月7日-8日,经济学院15号教学楼举办了2022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开班仪式上,培训班班主任鲁睿详细介绍了培训对象选拔流程、培训安排和学习内容,并希望同学们在本次培训班中学有所获,为早日入党增强理论素养、打牢思想基础。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柯尊韬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题,为同学们开展培训班第一讲。他从百年党史由哪些重要历史时期组成,不同时期发生了哪些重大历史事件;为什么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是什么;青年大学生应该怎样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怎样传承红色基因四个方面,通过重大事件、重大会议、重要人物向同学们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伟大建党精神和宝贵历史经验,希望青年大学生进一步感悟马克思主义强大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努力让自己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摄影记者:冼奕楠 编辑:帕丽)

 培训班第二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魏大江主讲。他以《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为题,从实践探索、理论成就实践成就三个方面细致解读了我国在几大历史时期取得的发展成果,强调了改革总目标、依法治国总目标、从严治党、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维护”,全面把握总要求和总目标,以革新精神为指引,努力提升自我。

(摄影记者:冼奕楠 编辑:帕丽)

 经济学院正处级专职组织员吴婴担任培训班第三讲主讲。她以《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 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题,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的六步流程及申请的条件要求,着重强调发展党员工作要坚持落实“三个坚持”,做到一个禁止、一个反对的指导原则,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她要求同学们要从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原因、要求和方式中不断修正自己,积极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与工作,经受住党组织的长期考验,坚持自我批评、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积极争取,全面提升自身素质,不断向党组织紧紧靠拢。

(摄影记者:罗璐璐 编辑:李朋灿)

 培训班第四讲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君强主讲。他以《从改革开放史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中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用不断发展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始终坚持探索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与人民群众紧紧联系在一起,始终不断自我革命,带领中国人民一起克服诸多困难,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奇迹。同时与学员们一起讨论了如何从日常点滴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践行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做到思想上、行动上先入党。

(摄影记者:孔祥鸽 编辑:刘佳奇)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夯实了学员们的理论基础,切实提高了学员们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有助于学员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为早日加入党组织做好准备。

(编辑:童奕博)


(作者 :

编辑 : 记者团

审核 :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