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举办2022下半年预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 : 2022-11-1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学员理论基础,加强党性修养,11月12日至13日,经济学院于线上举办了2022下半年预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学习。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柯尊韬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为学员们开展培训班第一讲。他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多年来出现过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为切入点,生动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经历的不同历史阶段,阐释了百年党史形成的伟大建党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彰显的历史意义。他强调,青年学生应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历史、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魏大江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报告内容、主要成果和精神内涵,就中国如何找到自己的现代化道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共性与特性、中国式现代化的未来愿景三方面展开讲解。他指出,青年是重大历史变革时期最可靠的力量,当代青年学子应积极主动承担历史使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培训班第三讲由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书记李从浩主讲。他以《党章及党的全会基本知识解读》为题,围绕党章的历史演变、党的全会知识介绍、大学生如何学习党的理论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党章的涵义及发展历程,并从会议构成、召开时间、主要议题、制度安排四个方面解读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他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要求学员们端正思想态度,深刻理解党章内涵,切实践行党章内容,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

 药学院党委书记江莹以《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学员们开展培训班第四讲。她围绕青年学生为什么要入党、合格党员的要求和标准是什么以及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三个方面,向学员们解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强调了青年在党和国家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通过讲解成为正式党员的发展流程和合格大学生党员的条件与要求,勉励学员们努力做到理论结合实际、先做人后做事、立志成才、学会感恩。

 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汤振华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着重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与本质要求,强调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在党,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提升道德品质、正确对待得失、严格遵规守纪,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此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学员们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有助于学员们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在思想上、行动上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早日成为符合时代发展和社会需要的优秀党员。

(作者 : 罗漫、汤可颖、曾庆杰、罗漫、汤可颖

编辑 : 何姗姗

审核 : 柯尊韬

上传:徐 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