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举办2023级党团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 2023-09-21

 为加深同学们对党团知识的理解,引导2023级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915日晚,经济学院于大礼堂举办了2023级党团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经济学院正处级专职组织员黄仕清主讲,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君强、2023级辅导员熊岳炜、华文健出席讲座,2023级全体新生到场学习。讲座由刘君强主持。

 黄仕清老师以“起点、启迪、启航”为主题,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介绍了高校发展党员的总要求、注意事项、发展流程与培养教育,就如何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提出了建议,并勉励同学们,生逢盛世更应知责奋进、肩负重任更应顶压前行,广大青年要团结一致、志存高远、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用青春力量奏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刘君强在总结时希望同学们加强理论学习,多了解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从严格要求自己做起,从服务身边的同学做起,立足当下,勇于实践,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此次党团知识教育讲座的召开有助于我院学子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进一步从党、团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经济学院提升党团教育工作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者 : 周雪瑶

编辑 : 吴曦

审核 : 戴迎峰

上传:徐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