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11-01

1029日,经济学院行政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柯尊韬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行政党支部书记吴婴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上,全体党员通过网上转账方式现场交纳党费并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柯尊韬书记向党支部10月份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鲁睿老师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送出希望寄语。鲁睿老师对照党章要求谈感受、找差距、定措施表示要更加努力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随后,柯尊韬书记围绕办公室干部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主题为行政党支部全体成员讲党课。

柯尊韬指出,办公室干部和辅导员队伍是经济学院一支重要骨干力量,在管理服务、党建工作、思政教育、人才培养、安全稳定等方面承担着重要任务,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对大家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第一,坚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办公室干部和辅导员队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要深入研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学习先进理论,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第二,坚持练好业务内功,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要养成研究政策的习惯,坚持按照规矩、程序、制度办事;要养成做好台账的习惯,学会在繁忙的工作中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努力方向;要养成总结提炼的习惯,不断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在继承中不断发展创新。第三,坚持打牢职业基础,不断提高发展能力。要准确定位个人职业发展目标,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能力、管理能力、沟通能力、文字能力,不断增强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创新思维和法治思维。第四,坚持事业家庭兼顾,不断提高幸福指数。要扮演好不同角色,在忙于工作和事业的同时在家庭中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以平和、理性、包容的心态来面对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兴趣而生活、为理想而奋斗。

此次党课内容详实、契合实际,理论学习辅导,也业务学习交流与会党员收获满满,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中做有心人和勤学者,不断增强思想领悟力、身份认同感行动自觉性

会上,大家还围绕“传承精神血脉,砥砺奋进前行”主题,结合具体工作展开了交流研讨,党支部书记吴婴进行了点评并作总结发言。与会同志表示将深入领会主题党日的学习内容,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理论学习,勤练业务内功,更好地为经济学院广大师生服务。(经济学院徐莹供稿)



(作者 :

编辑 : 徐莹

审核 :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