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召开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10-21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支部工作的规范化管理,10月15日,学院召开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培训会议。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柯尊韬、正处级专职组织员吴婴、副院长孟庆雷、研究生辅导员覃靖然、本科生辅导员徐莹、经济学院研究生全体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孟庆雷主持。

会上,徐莹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考察和转正、入党材料归档等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流程与要求,并重点介绍了发展党员过程中的易错环节和纠正方法;吴婴从研究生党支部的特殊性、研究生支部书记工作的难点、研究生党支部委员如何从思想高度出发抓好发展党员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思路和方法;覃靖然从研究生党支部思想建设、如何做好研究生发展党员工作、如何开展研究生党支部活动等三个方面谈了对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的看法;研究生三个年级党支部书记作为代表作了培训后的交流发言,表示一定要认真履职尽责,全心全意服务全体党员和同学;孟庆雷希望支委们能够以“红心、耐心、细心、虚心、恒心”这“五心”为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把研究生支部工作做实、做细、做强。柯尊韬在总结发言时从带队伍的需要、抓党建的需要、促发展的需要三个方面阐述了召开研究生支部委员培训会议的重要意义,强调支委要在加强研究生党支部建设中发挥关键少数的重要作用,要求党支部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学生方面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研究生支部建设工作,此次会议是继10月5日经济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工作教育会议之后,又一次旨在提高学院研究生支部委员思想认识、规范支部党务工作流程、加强支部建设的专题会议。(覃靖然供稿)


(作者 :

编辑 : 徐莹

审核 :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