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

SCHOOL OF ECONOMICS

经济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音乐微党课”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6-01

      本站讯(记者:何姗姗)为深入贯彻落实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党史学习热情,528日下午,经济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于15号教学楼120教室开展“音乐微党课”五月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张弘、辅导员鲁睿参加会议,2018级全体本科生党员及预备党员到场参加。

(摄影记者:陈若伦 编辑:熊子涵)

      音乐微党课上,张弘对《义勇军进行曲》的创作背景、词曲作家、社会影响进行了详细介绍。《义勇军进行曲》是由田汉作词、聂耳作曲,在抗日救亡运动中谱写的歌曲,田汉完成故事梗概和主体歌词后被国民党反动派逮捕入狱,随后聂耳在躲避国民党政府追捕的颠沛流离中完成了曲谱定稿。《义勇军进行曲》高昂激越、铿锵有力的旋律和鼓舞人心的歌词,表达了中国人民对帝国主义侵略的强烈愤恨和反抗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侵略面前勇敢、坚强、团结一心共赴国难的英雄气概。歌曲在全世界取得了巨大的反响,成为当时流行的革命战歌并被许多国家翻译、改编、传唱。张弘通过曲谱展示和歌词赏析为全体学员进行了具体的歌曲分析,她表示,《义勇军进行曲》是中国共产党人用热血和忠诚谱写的歌曲,中国共产党人不断用智慧和胆略续写着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张弘强调,作为青年学生党员应在歌曲中汲取精神力量,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自觉遵守党章要求,全心全意为广大学生服务。随后,张弘带领全体学员共同起立歌唱国歌。

      鲁睿围绕“四史”学习教育,分别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展开讲解。她表示,“四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提升干部工作能力的需要,各位党支部成员应认真学习领会“四史”教育内容,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体学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的思想内容,针对专题学习内容、自主学习心得、集体学习启发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的历史进程和伟大的时代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践行党史教育的特色举措,不仅提高了党支部成员的党史学习热情,也提升了党史教育的感染力,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据悉,学院后续将进一步推进一系列特色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动学院党史教育工作的深入落实。

(编辑:蔡梦娇 刘冠宏)


(作者 :

编辑 : 石滢

审核 :

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