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杯”系列赛事※


主持人大赛

主持人大赛是“新生杯”系列赛事中一个重要的部分。分初赛、复赛、决赛三轮,大赛旨在挖掘文传学院优秀的主持班子,其比赛优胜者将有机会在学院大小晚会中担任主持,对自身综合素质的锻炼可见一斑。


书画剪纸大赛

包括书法、绘画、剪纸三类,主题、材料不限。活动的初衷在于挖掘文传院学子的创作才能,给有这方面兴趣的同学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在比赛过后,会展示出精彩的优秀作品供广大学子欣赏,在这个过程中,书画剪纸的魅力由此彰显。


篮球赛

由于我院女生较多,篮球赛采取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男女混合形式比赛。篮球场上,同学们以团结的姿态,挥洒汗水与热血,一起拼搏,不惧烈日,绽放青春光彩。


寝室文化大赛

“新生杯”之寝室文化大赛旨在营造良好寝室氛围,鼓励建设特有寝室文化。初赛为寝室环境的检查,决赛则由初赛选拔出的优秀寝室现场展示进行角逐。比赛既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各位同学更了解了自己的室友,也让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相处得更加融洽,增强了寝室的凝聚力。


辩论赛

辩论赛是文传学院“新生杯”系列赛事中比较重要的一项比赛。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在文传院辩论队学长学姐的指导下组成班级辩论队。新生杯辩论赛以文传院的基本学科知识或社会热点话题为辩题,旨在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和传递普世价值观,同时培养同学们的辩证思维能力与口才。


迎新晚会

文传学院的迎新晚会别具特色,独树一帜,向来以质量高、节目好著名,受到老师、领导、同学们的多方好评。院迎新晚会一般在年末,由学生会组织,以班级为单位出节目,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正式演出前会经历4-5次审核、彩排。另外,从2015年起,文传学院正式成立了文工团,在迎新晚会筹备期间,文工团的同学们会充分发挥其优势,负责节目指导方面的主要问题。



※四月季风系列赛事※


朗诵大赛

朗诵大赛作为“四月季风”系列赛事的开幕比赛,有承上启下的重要意义。每年的朗诵大赛都有不同的主题,联系当下又结合学科,以班级为单位,自由组队,人数、形式不限。朗诵比赛针对我院专业知识开展,鼓励多样化表达,求新求异,结合课堂课下,高度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培养班级凝聚力,为建设文传学院特色精神文明埋下一颗种子。


十佳歌手大赛

十佳歌手大赛作为“四月季风”系列活动的主要活动内容之一,秉承“激发大学生歌唱潜质,推进校园文化发展”的理念,旨在用歌声传递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每年的“十佳歌手”大赛在“四月季风”组委会的组织下,深入贯彻其理念和宗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以“想把我唱给你听”、“天籁入梦,乐随心动”、“忆声有你”等为主题的赛事,吸引着文传学院师生的参与,同时也得到其他各院师生的关注和认可。

十佳歌手大赛为热爱音乐的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同时也传播着积极向上的青春姿态。


摄影大赛

“摄影大赛”是属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四月季风”系列赛事的一项重要活动。每年的摄影大赛都成为了发掘学院优秀摄影人才的重要平台。比赛由专业老师进行评审,面向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所有在校学生进行主题相关的摄影作品征集,并按照作品比例进行等级奖和优秀奖的评审。获奖作品将在学院官方网络平台、以及学院公告栏进行展示。


创作大赛

创作大赛契合文传学院学生的专业知识,在鼓励参赛者创作形式新颖的同时,也在为热爱文学的在校师生呈现一个展现与交流的机会。大赛在历年“四月季风”系列活动组委会的策划与组织下,不断地丰富赛事内容,从“春风十里不如你”、“从前慢”等不断创新的创作主题中,积攒了文传师生的文学热情,展现着文传学子的专业能力,也传播着勇于创新的青春力量。


“南湖映像”DV大赛

南湖DV大赛由民大创新创业中心、文传学院联合举办,旨在提高专业知识运用及实践动手本领。有纪录片和微电影两种作品类别,题材不限,自由组队,给有兴趣和能力的民大er,一个广阔的拍摄平台。


新闻之梦

新闻之梦采访报道大赛,是新闻学子必须参加的赛事之一。比赛旨在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新闻专业理念和媒介实际工作的能力,引导广大新闻爱好者追逐新闻之梦。他们要深入采访实例,一句一字,应时代主题,亲身采访实践,最后用声情并茂的表达,反映客观实事。


毕业生晚会

每逢六月毕业季,即将踏出校门的大四毕业生,都会有这场毕业前的狂欢,这既是一场践行,也是于四年的回顾,送给即将奔赴下一站的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