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2020级考研动员暨新学期年级大会
2023-03-13     (阅读:)

本站讯(通讯员朱睿清摄影唐诗)为进一步激发20级学生考研的积极性,理性择校,科学备考,成功上岸。3月9日14时30分,我院2020级考研动员大会在文一楼201教室召开。院长陶喜红、党委副书记张文军、副院长谢荣娥、专任教师黄骏、瞿山鑫及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卡迪尔旦主持。

张文军副书记简单介绍了我院历年的考研情况,针对越发严峻的考研环境和就业局势,建议同学们从实际出发,理性选择目标院校,提前做好规划。黄骏老师从自身考研经历出发,叮嘱同学们科学研判考研形势,确定目标、拒绝盲从。同时,也要巧用知识迁移能力,提高实践能力,并向同学们推荐了几所院校仅供参考。

陶喜红院长通过考研率和上岸率的对比分析,归纳总结:对于目标院校的招生人数、录取人数、报考人数等信息的收集不全面。因此,他建议同学们提高信息检索能力,多向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请教。谢荣娥副院长就备考方法给出三点建议:一是坚守初心,明确考研目的,心无旁骛地走好选择的道路;二是自我评估,做到自省自律,提高自身素养与目标院校的适配度;三是从容应对,享受奋斗本身,做好时间规划,劳逸结合。紧接着瞿山鑫老师分享了自己的研学经验,他强调备考英语时要注重复盘真题,利用好身边的资源,提醒同学们“停止精神内耗,开始去做最重要”。

责编:龚观 审核:陶喜红 上传:龚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