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2022级中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分流宣讲会
2023-03-03 付成栋    (阅读:)

  本站讯通讯员 王宇琦3月2日下午14时,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专业分流宣讲会在11100教室举行。谢荣娥老师、杨秀芝老师、高逢亮老师及学生代表杨原愿同学就汉语言文学专业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就业方向、师资力量、时代特点等作出介绍并为学生答疑解惑。

 

  会上,谢荣娥院长指出专业分流是同学们大学中的重要节点,并向同学们提出“对专业是否充分了解”、“对自己是否做出了客观评价”、“我们应该如何进行选择”三个问题,表示同学们应该对专业分流高度重视并作出慎重选择。高逢亮老师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进行了宣讲和介绍。高老师鼓励同学们在结合自身情况的前提下敢于尝试、敢于选择。杨原愿学姐则通过自己与汉语国际教育“相知、相知、相惜”的过程展开介绍,从兴趣、就业、升学等方面介绍了自己选择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原因。

  杨秀芝老师对于汉语言文学专业也作出了详细的介绍。杨老师叙述了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发展历程、主要成就,并强调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拥有丰富的师资力量。同时介绍了汉语言文学专业开设的相关课程与目前所进行的科研项目等。

  本次专业分流宣讲会同学们专业选择指明了方向,也为学院人才培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