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2022级新闻传播学类专业分流宣讲会
2023-03-03 王书豪    (阅读:)


 

本站讯(通讯员钟潘禾煦 王紫琪)为使学生更好地了解我校新闻学、广告学、广播电视学三个专业,以便在接下来的专业分流中找到自己的方向,我院于3月2日召开了2022级新闻传播学类专业分流宣讲会。广告学教研室徐红老师、广播电视学教研室陈明老师、新闻学教研室陈星老师受邀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2022级本科生兼职辅导员王书豪主持,2022级新闻传播学类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会议。三位老师均从不同角度对本专业作了详细介绍。

 

陈明老师首先向大家讲述了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科特色、师资情况、学生毕业去向等,真挚地欢迎真正热爱广电的同学选择广电专业。陈星老师介绍了我院新闻学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专业课程设置以及师资队伍建设,鼓励同学们明确自己所热爱的追求、做出正确的选择。徐红老师从学科体系入手,从宏观角度为同学们分析学科特点,并详细介绍了学科实力、学科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模式及专业能力要求,引用罗斯福“不做总统,就做广告人”的名言,激励热爱广告学的同学们坚定地选择广告专业。

 

最后的答疑环节,对于同学们尤为关注的三个专业的就业去向、与今后考研、考公务员的关联度和影响力等问题,三位老师一一进行了耐心地解答。本次专业分流宣讲会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新闻传播学类专业三个分流方向,对同学们接下来的专业选择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也为学院优秀专业人才的培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