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中共中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08     (阅读:)

本站讯(通讯员龚观 刘诗怡摄影李蓉)11月7日上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学院党委成员、教研室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陶喜红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党委副书记张文军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具有鲜明的时代性、科学性和系统性,学院要对照党的民族和教育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副院长陈峻俊针对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加强全媒体本领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三个要点进行分析总结,她表示:在新征程上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抓实抓好各方面工作。

副院长谢荣娥认为必须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推动马克思主义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融会贯通。在学生工作方面,她表示要坚持以学生为本,注重因材施教,担负起作为一个教育管理者的责任和使命。

广告学支部书记徐红着眼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求,结合校园物质文化、制度文化、精神文化建设提出了“绿色低碳进校园”的设想方案,倡议从思政课和国民素养两方面切入,着力提高学生的绿色低碳文明素养,推动低碳项目进校园,激励学生结合专业技能投身绿色发展市场当中。

古代文学支部书记党永辉从教学工作、意志信念、党员意识方面出发,提出传统文化创新、坚定革命意志、强化大局意识,强调党员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决杜绝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和历史虚无主义。

新闻广电支部书记陈明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从教学、科研和公共服务三个方面进行具体的学习汇报,对与学院工作提出“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加大科研投入”“专业实验室建设”等建议。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陶喜红针对与会同志发表讲话进行总结,并着重强调了以下三点内容: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规划好教学工作的布局,做好一流专业建设;二是要认真研究党的二十大报告,做有组织的科研,做到教学科研与时代要求结合起来;三是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严格遵守党章,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责编:龚观 审核:陶喜红 上传:龚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