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2-10-24     (阅读:)

本站讯(通讯员张硕摄影杨娟)经过前期的激烈比拼,新传2202班、新传2203班成功晋级,角逐最终的桂冠。10月15日上午10点,我院“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大活多功能一厅顺利举行。本次辩论赛的辩题为“文学作品的经典化更应由精英批评推动还是大众群选推动”。正方代表为新传2203班的朱振嘉、刘语淇、郑欣怡和陈梦琳,反方代表为新传2202班的李增雯、张娅菲、李宜霏和魏茜倩。我院2022级新闻传播学类辅导员黄谦老师出席本次比赛,经济学院辩论队副队长文硕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辩论队队长熊凯、管理学院辩论队队长李晟萱、我院18级资深辩手张樱文和19级资深辩手张璐璐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七个环节,分别是开篇立论、质询、答盘、驳论、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比赛开始,先由双方一辩开宗明义,阐明观点。正方一辩通过阐释“精英批评能将高质量的文学作品呈现在大众面前”和“精英批评能促进文学作品的高质产出”两个观点来印证己方观点“文学作品的经典化更应由精英批评推动”,而反方一辩则从“文学作品的多样化发展”和“读者的精神需求”两个方面论证“大众群选”的推动作用更胜一筹。紧接着,比赛进入了高潮,正反两方逻辑缜密,妙语连珠。双方的二辩、三辩,利口巧辞,犹如矛和盾,时而进攻,时而防守,比赛现场可谓十分激烈。比赛进入尾声,双方四辩总结陈词,现场的评委嘉宾、观众为这场精妙绝伦的比赛送上热烈的掌声。

经五位评委举牌,新传2203班以3:2的成绩领先新传2202班,夺得此次辩论赛的冠军;正方二辩刘语淇荣获本场辩论赛的“最佳辩手”。随后,五位评委分别对此次辩论赛进行点评,我院辩论队队长杨骐毓作最后总结。至此,我院2022年“新生杯”系列赛事之辩论赛圆满落幕。在本次辩论赛中,辩手们唇枪舌剑,碰撞思想,可谓是意气风发,这更让我们感受到辩论的魅力,即“我们从未停止思考,我们从未怯于表达”。

责编:龚观 审核:陶喜红 上传:龚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