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聚焦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我院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2022-10-17     (阅读:)

本站讯(通讯员俞锡红 梁悦娜 徐宁摄影成静 唐诗 嘉怡)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以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全体师生收看开幕会。我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本硕博党员代表,分团委、学生会和融媒体中心主要工作人员分别在文一楼119会议室和15号教学楼222教室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其余师生通过不同渠道收听收看。

大会第一项,集中收看开幕会的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大家为毛泽东、周恩来、朱德、邓小平等老一辈已故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全场肃静。接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全体师生认真聆听,对重点内容做好记录,学习理解报告中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中体悟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

会后,我院师生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认真讨论,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把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行动相结合,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陶喜红:报告总结了经验,明确了目标,凝聚了共识,指明了方向,具有鲜明的时代性、科学性和系统性。报告提出,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这为教育确立了目标,为人才的培养、选拔和使用指明了道路。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悉心育才,培养德才兼备、担当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我们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决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持续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卓越的育人成效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人才支撑。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书记、2021级辅导员龚观: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基层团干部,我们将始终以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作为行动指南,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文艺学教研室教师李长中: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谈到“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时,强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作为一名从事人文社会科学的高校教师,我将以报告精神为引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巩固“共同团结奋斗、共同发展繁荣”理念,用实际行动书写党和人民给出的新时代答卷。

古代文学教研室教师邵大为:作为中华民族一份子,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来路,做好本职工作,团结协作。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我认为很有必要在课堂教学和日常育人中,巧妙融合进爱国教育、情感教育,既要做业师,更要做人师,培养身心健康、心系国家的新一代年轻人。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谢樱妮: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中深感祖国蓝图绘就,未来可期。百年程,落青春,青年人们应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坚定不移跟党走,将个人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之中,在迈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途中传承红色基因,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苏淼: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大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预备党员,更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融媒体中心理事会成员何平静: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对中国今后怎么走、如何走有极大意义,我将继续学习党的政治理论方针政策,结合专业所学,进一步推进学院宣传工作,发挥新媒体优势,做好政治宣传、舆论导向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旗帜鲜明、立意深远、高屋建瓴,是对新时期治国理政实践经验的科学概括,也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宣言。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观看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给我院师生带来了新的认识和思考,同时也激励着全体师生做好本职工作和学习任务,向新征程迈进。

责编:龚观 审核:陶喜红 上传:龚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