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中国民族报》整版报道我院学子阅读《红星照耀中国》感悟
2022-10-08     (阅读:)

9月30日,《中国民族报》《书香》栏目整版报道我院学子王文冉、黄思洁、欧阳钰玲《红星照耀中国》读后感,这是继报道《天行者》读后感之后,《中国民族报》第二次整版报道我校学子读书感悟。

《红星照耀中国》是美国新闻记者埃德加·斯诺所著的纪实文学作品,于1937年10月在伦敦首次出版。该书一经面世,随即轰动世界,它第一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红色中国”,第一次让世人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红军领袖以及红军将领的真实面貌。2016年,这部经典著作由人民文学出版社重新出版,以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2020年4月,《红星照耀中国》列入《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 中小学生阅读指导目录(2020年版)》初中段。

我院学生再读经典,发表了《信仰的力量》《成为新时代的斯诺》《红星永远闪耀》等三篇读后感,汲取深深融入中华民族血脉之中的精神力量。大家一致表示,我们党取得的所有成就都凝聚着青年的热情和奉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接过革命的火炬,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的成绩。

(文/王文冉 来源:党委宣传部)



相关链接:《信仰的力量》王文冉:中国民族报电子版 (mzb.com.cn)

                 《成为新时代的斯诺》黄思洁:中国民族报电子版 (mzb.com.cn) 

                 《红星永远闪耀》欧阳钰玲:中国民族报电子版 (mzb.com.cn)

责编:龚观   审核:陶喜红   上传:龚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