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2022-09-18     (阅读:)

本站讯(通讯员林巧琳 摄影田珊)为帮助我院新生了解学校情况,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9月17日下午2:30,我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于文一楼101会议室召开。我院院长陶喜红教授、专职组织员伍岚老师、副院长谢荣娥教授、副院长陈啸教授、22级新生辅导员和班导师出席,部分新生代表参加本次典礼,院党委副书记张文军主持典礼。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本次开学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新媒体平台实况直播。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长陶喜红对我院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向新同学介绍文传学院的概况、学科特色、人才建设等,并对大学生如何“学”展开了详细说明。陶喜红院长着重强调学习的三个层次:学以致知、学以明志、学以修身,他殷切祝愿22级新生能够“踏浪前行,梦想成真”。

随后,教师代表邵大为以自己在学校三十多年的学习生活为切入点,对新生提出几点建议:不断地认识自我,保持好奇心;在自由与自律中寻找平衡;具有问题意识,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邵大为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老生代表、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苏淼列举身边的优秀事例,鼓励新生把握机会,利用好教育资源,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结合自己三年学生工作经历,她希望同学们积极尝试新鲜事物,找准自身发展方向,坚定不移,不忘初心,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本科新生代表王培柳表达了成功录取我校的喜悦和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她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明确学业规划,严于律己,脚踏实地,不断充实自身,成为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全面发展的文传人。

研究生新生代表付成栋从“文传人”、“民大人”、“青年人”三个角度出发,分享自己四年大学生活的经历和思考,与新生共勉。他认为新时代大学生不仅要学会做事、做人,还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提升综合素质,实现自我价值。

答疑环节,现场的新生代表和观看直播的同学、家长围绕升学、就业等问题提出自己的困惑,老师们对此做出了详细解答,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学生家庭的联系。

在昂扬向上的校歌声中,本次开学典礼落下帷幕,22级新生的大学生活自此正式开启。同学们将在文传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开阔视野,增长学识,塑造品格,收获充实、有意义的大学四年,在南湖畔书写属于自己的未来新画卷。

编辑:李蓉 审核:陶喜红 上传:龚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