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2022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答辩会
2022-09-13     (阅读:)

本站讯(通讯员李蓉 摄影李蓉)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检验我院学子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活动主题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所取得的成果。9月13日上午,我院在文一楼119教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2022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答辩会。我院教师王同舟、鲍建强、何国梅担任评委,共有23支团队参加。

本次答辩会主要分为选手答辩和评委点评两大环节。各团队依次就研究背景、调查内容、研究方法、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4分钟演讲,评委老师主要根据项目报告书的书写与规范、选题范畴、项目名称、活动策划、数据分析等多方面针对性提出“目录是项目申报书的逻辑线,不能忽略不写”、“前期铺陈不要湮没后期活动的亮点”、“项目名称不是口号”、“选题不要过于空泛,而要聚焦某一个点”、“活动要找痛点,找彩头”、“问卷发放要注意判断填写问卷的群体是否对项目有意义”等多条建议。

王同舟老师提到,“三下乡”既要干实事,同时也要能说会写,在细节问题上要严加把控;鲍建强老师建议同学们在社会实践过程要综合考虑常规化和差异化动作,既要把工作落到实处,也要找到创新点,领悟“独”字的概念;何国梅老师强调,各团队要做好准备工作,即在前往调研地前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资料搜集与访谈活动,敲定重点和难点,从而为后期实践活动的铺陈奠定基础。

最后,本次答辩会在激烈角逐中诞生了以《舆情危机下如何重新树立品牌形象——以柳州螺蛳粉酸豆角事件为例》、《黑鹳保护宣教活动》、《驻梦蕲春,伴爱同行》(2支分队)、《秭归县三闾刺绣调研》为项目名称的五支优秀团队。希望接下来的五支团队能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继续优化和完善报告书,调整心态,争取在校赛答辩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责编:龚观    审核:陶喜红   上传:龚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