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段超副校长深入我院开展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调研
2022-09-14     (阅读:)

本站讯(通讯员龚观 秦琪惠 摄影 秦琪惠9月13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段超到我院就学生安全稳定问题进行调研并指导工作,院长陶喜红、党委副书记张文军、副院长谢荣娥、副院长陈啸参加调研汇报。会议由院长陶喜红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文军汇报了我院落实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整体情况,围绕学生生命安全、疫情防控、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安全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副院长谢荣娥就我院研究生的返校疫情防控、重点关注学生群体、校外住宿情况排查、入学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同时,对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细化研究生管理工作提出对策建议。

听取汇报后,副校长段超对我院所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再次强调了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守底线,确保稳定。要求学院对学生的情况要扎实地了解和熟悉,真正做到关心学生、为学生服务,同时加强教育引导。二是要树标杆,谋求发展。要求学院通过多种方式树立典型,引领学生,从而提高学生综合素养,在已有的学生工作经验基础上做出创新,将学生工作做出亮点。三是要开拓视野。要求学院学习校内外开展学生工作的优秀案例,进一步思考和明确方向。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要求学院以领导班子队伍、班导师队伍、辅导员队伍、学生干部队伍为核心积极建设,让四支队伍各有功能、相互支撑,提供保障。

会议最后,院长陶喜红对段校长给予的指导意见表示感谢,强调贯彻落实好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推进学院的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龚观 审核:陶喜红 上传:龚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