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国际哈中语言学院国际中文教育线上授课结业式举行
2022-06-21     (阅读:)

6月17日上午,我校与哈萨克斯坦国际哈中语言学院在线举行国际中文教育线上授课结业式。国家民委国际交流司副司长杨玉成,哈萨克斯坦国际哈中语言学院院长塔勒哈特·马木尔乌勒,我校副校长段超等参加结业式。文传学院院长陶喜红主持结业式。

文传学院副院长谢荣娥首先汇报了线上授课情况,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孙晓丽宣读了国际哈中语言学院优秀学员名单。

2021级硕士研究生周彦代表我校实习学生发言。她表示,通过实习不仅收获了宝贵的教学经验,结交了远在哈萨克斯坦的新朋友,更对国际中文教育事业有了深刻的认识。

学习中文仅半年的国际哈中语言学院学生代表伊斯盼迪娅·阿依孜列用流利的中文发言。她感谢实习老师的辛苦付出,并表示,哈萨克斯坦和中国是好邻居、好朋友,自己也一定会好好学习中文,为两国间的友谊尽一份力量。

我校师生线上参加结业式。 茅秦凯摄

塔勒哈特·马木尔乌勒向我校领导、老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称赞实习生表现出“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教师风范。他表示,将继续与我校深入开展合作。

段超副校长在致辞中说,中文筑起了中哈两国青年的友谊之桥、文化之桥、交流之桥。两校以中文为桥梁,开展了诸多富有建设性的合作。今年是中哈两国建交30周年,两校的合作更具时代意义,希望两校同学为中哈两国的友好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哈萨克斯坦国际哈中语言学院是我校首个海外国际中文教育实习基地。自2019年挂牌成立以来,我校已为国际哈中语言学院培养学生近700人次。

作者:李晓辰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责编:龚观    审核:陶喜红   上传:龚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