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开展安全警示教育讲座
2022-06-09     (阅读:)

本站讯(通讯员茅秦凯 摄影曹艳煊61日上午930,我院在文一楼203会议室召开安全警示教育讲座,邀请东新分局铁箕山派出所警官吴高涛担任主讲人,2021级辅导员龚观主持会议,学院团学干部及年级主席团成员线下参会,全院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参会。



吴警官从疫情防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四个主题切入,针对目前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分析并提出防范对策。疫情防控层面,吴警官对于同学想要实现自由进出校的愿望表示理解,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希望同学们不要选择翻墙、翻栏杆等危险行为,能够自觉积极地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消防安全层面,近年来国内高校火灾频频发生,吴警官结合相关新闻案例提醒同学们安全用电。交通安全层面,吴警官建议同学们在校内行车时要注意观察,把控车速。财产安全层面,吴警官建议同学们在生活中要做到重要财物不离身,警惕电信诈骗。

会议的最后,辅导员龚观强调,暑假将至,安全问题更应多加重视,同学们要提高安全防护意识,保护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可以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防患于未然。

责编:龚观    审核:陶喜红   上传:龚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