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副校长杜冬云一行来我院调研教学及学生就业工作
2022-05-16     (阅读:)


202251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冬云,招就处处长舒服明、副处长李春雷,教务处处长黄迎新一行到文传学院就教学及学生就业工作开展调研座谈。学院班子成员、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军和副院长谢荣娥分别汇报了2022届本科生及研究生毕业就业基本情况、前期开展的工作、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副院长陈峻俊汇报了我院在科研助理招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毕业班辅导员对我院毕业生考公务员、考事业单位、找工作等具体情况与数据进行了分析和汇报。

 

随后,教务处处长黄迎新对我院整体教学情况和教学质量表示肯定,并就各专业就业情况与专业建设的匹配情况进行了分析,指出我院还存在少数教授未给本科生上课、毕业论文合格率较低、考试试卷存档规范等方面问题,同时指出我院四六级通过率高于全校平均值,可以在保持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

招就处副处长李春雷肯定了我院“四合一”导师制在学生就业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同时建议我院从长远考虑,要结合专业特点,着重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

 

副校长杜冬云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强调在就业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一把手工程;在工作中要有紧迫感;充分发挥好、利用好专业课教师的资源,提高就业率;从长远规划角度,对学院专业进行结构调整;重视对困难学生的帮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