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2022-05-14     (阅读:)

本站讯(通讯员 杨敏洁 来海萍425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师生深入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龚观(文传学院分团委书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中再次强调了思政课的重要作用,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铸魂育人的主渠道、主阵地。而思政队伍建设更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中心环节。辅导员作为思政队伍的排头兵,更应做到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将激励我们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不断提高育人水平,矢志培养高素质传媒人才和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震东(文传学院青年教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广大教育工作者有着深刻的指导意义。高校教师应当志存高远,立足民族复兴;努力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高校教师,同时也作为一名文艺理论工作者,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细落实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各环节,不断提升育人育才能力和水平,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添砖加瓦,为教育事业的兴盛贡献力量。

陈磊(文传学院学生会干部):在本次学习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寄语,令我们深受震撼和鼓舞。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就是要将自己的个人理想、个人追求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中去,通过学习和储备专业知识提升自身能力,为民族、为国家、为人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和大学生党员,我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在学习中把牢方向、坚定信念,在工作中由点及面、扩大影响,在实践中牢记嘱托、展现担当,以实际行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人民服务。

谢浩(文传学院分团委学生干部):临近五四,习总书记都会在青年群体中勉励青年奋发向上,不畏艰险,愈是困难愈向前。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我们深有感触。特别是最近在给哈萨克斯坦哈中语言学院学生进行线上授课,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影响力的不断增强,授课时我们每个人都是满满的自豪感与自信心。很感谢学校和学院给予我们这次实习机会,诚如习总书记所说,青年是社会的中坚力量,我们一定不负嘱托,在我们对外汉语教学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责编:龚观    审核:陶喜红   上传:龚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