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优秀学子│哈丽玛·努尔兰别克: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2021-07-14     (阅读:)

本站讯(通讯员 李小艳 雷雨婷 梅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理想需要深深扎根于现实之中,成功需要日积月累的付出。你做的每一个选择,每一份付出,都会成为优秀的因子。来自我院新闻学专业的2017级毕业生——哈丽玛· 努尔兰别克同学已成功考研至新疆大学,这份最终的成果离不开她的努力与付出。

 

图片来源:哈丽玛·努尔兰别克

不断尝试,追寻梦想

哈丽玛同学从大一刚进校的时候就积极参与学校的活动,在大一时担任班级团支书,负责处理一些班级内部事务。在这个过程中,她渐渐变得更加自信,提高了自己工作协调能力。大二的时候她参加了一些学校组织的学生干部培训,经辅导员的介绍获得了参加湖北省青马工程的机会,通过面试、笔试等四轮严格的筛选,最终获得了青马工程的培训机会,培训时间长达两年。在这个培训期间哈丽玛也渐渐找到了自己人生的努力方向,目标方向的确定让她后来的每一个步子都走得更加坚定。

这两年的培训时间里,哈丽玛没有了寒暑假,但是在培训的过程中,她结识很多高校的优秀学子,他们的杰出的处事能力和思维方式给哈丽玛带来很多启发,也激励着她不断向优秀的标准靠拢。培训课程也对她的党性修养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包括对党的理论和政治,党的历史征程的学习认识都有了显著的提升,政治思想素质得到很大的提升,她真正意识到新时代青年的时代使命,在日常生活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图片来源:哈丽玛·努尔兰别克

知行合一,重视实践

除此之外,哈丽玛一直注重知识与实践的结合。在大二的时候,她就在家乡新疆青河县县委新媒体办公室担任广播台助理,参与网站运营、撰写相关的宣传文件。大三她先在湖北日报报业集团楚天分部担任实习编辑,后来又去了武汉洪山区卓刀泉街道办城管部门实习,参与街道办的一些考察学习工作。大学这几年,她积累了丰富的实习经验,也正是在这个过程中更加确定了自己的未来想要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对自我的认识也更加深刻。

 

图片来源:哈丽玛·努尔兰别克

她说,在大学几年的学习和实践中充分认识到了不论是从事什么工作,踏实肯干的精神、坚忍不拔的意志、团结合作的协作精神都是必不可少的!

衷心建议,殷切盼望

哈丽玛告诉学弟学妹们,可以提前做一份漂亮的简历。从大一开始就规划自己的简历,得知自己哪里不行就要主动出击。比如自己要考研,那就主攻专业课;如果希望有一些好的比赛奖项就去主攻比赛,让这个简历引领你前进,永远不要偏离航线!希望学弟学妹们都可以拥有一份充实的大学生活,实现自己的价值,增长本领,获得更好的发展。

 

图片来源:哈丽玛·努尔兰别克

一个人的成熟与成长不是年龄的累加,而是阅历的不断丰富,使其形成正确而稳固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哈丽玛在不断的选择和尝试中,逐渐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丰富的经验使她可以更加淡定从容的应对压力和挑战,真正做到游刃有余,摘取自己人生道路上的成功果实。

 

责任编辑:潘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