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志愿者风采∣志愿点亮春天
2021-04-01     (阅读:)


本站讯(通讯员杨紫薇2021年3月12日,我院收到一封来自四川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站的感谢信,信上提到寒假期间,我院新闻学1803班严洁同学主动报名参加安岳县“爱满柠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为期10天的志愿服务过程中,严洁作为志愿小组组长带领组员们圆满完成志愿服务工作。

 

2月1日起,严洁被分配至城市文明小组,主要负责协助交警管理交通,劝阻不文明现象,同时提醒人们正确佩戴口罩。严洁谈及初参加志愿服务一方面是因为错过了第一批的抗疫志愿服务,今年想要弥补遗憾;另一方面是想和朋友一起充实假期,做一件有意义的事。在志愿服务期间,严洁每天清晨会穿着志愿服站在路口,提醒过路行人戴口罩,详细的为他们科普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偶尔会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严洁会细心的把老人扶过马路,认真倾听老人们说话,老人们也会向严洁表达感谢。严洁表示就是这些小细节让她感到温暖,也让她认为做志愿服务不仅能服务他人,也能为自己增添满足感自豪感和幸福感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严洁不仅锻炼了自身组织与协调能力,而且更为深入的了解了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严洁说:“奉献精神就是对某件事不求回报地全身心投入,是一种社会责任感。”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皆为战斗员。作为正值青春年少的大学生们更是齐心协力,不惧困难,成为无私奉献的志愿者,抗击疫情,点亮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