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绿洲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灵绿洲>正文
我院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顺利开展
2021-04-21     (阅读:)


本站讯(通讯员曹艳煊 摄影曹艳煊、谢樱妮)为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使学生学会自我调适心理的方法,我院邀请武汉工程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雷辉4月17日上午在学术会堂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2020级导员卡迪尔旦主持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简要介绍自己的身份与经历后,雷老师带大家玩了一个名叫“抓与逃”的小游戏互动过程中,雷老师提问:你会因为什么感到心理压力大?有同学说会因为作业太多做不完感到压力大,有同学说经常感受来自优秀同龄人的压......其中,卡迪尔旦老师说他的压力来源于在座的每一位学生。作为一名辅导员,他需要密切关心同时也担忧每一位学生的成长与发展。

听完大家的回答,雷老师总结说在日常生活中,很多看似很小的事都可能会带来心理压力,如果没有及时排解,便容易埋下一颗“雷”,为日后集中爆发下隐患。他提醒大家留心四大压力预警信号:生理信号、情绪信号、精神信号、行为信号;学会利用压力模型了解压力的形成原因,要懂得利用情绪ABC理论和解压模型在压力不同阶段排解压力。除此之外,雷老师从反面入手,讲解了纠正不合理认知宣泄不良情绪方法,并提供了有效的练习解决措施。

讲座最后,雷老师分享了我校心理中心的咨询途径并告诉学生遇到任何心理困惑都可以去心理中心免费咨询。通过这次讲座,学生了解到了专业的心理知识,在面临学习与生活压力时,将以更强大的心理素质积极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