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正文
导生团队∣聚焦实践能力提升,我院导生团队社会实践类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2021-06-01     (阅读:)


本站讯(通讯员冉赛男 万霄羽 摄影李雨昕5月28日晚18:40,院极星导生团11号教学楼207开展了实践比赛及四六级考试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旨在聚焦同学们实践能力锻炼,提高同学社会实践及各类比赛的了解,学习英语四六级备考方法和期末备考技巧,提高自身能力,以便更从容地面对考试,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促进其全面发展,浓厚全院的学习氛围。此次活动邀请了18级广告学专业王灵通,18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王雪娇和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唐若妍分享自己的比赛经验以及备考各类证书的经验,为准备参加各类比赛的20级学生传授经验,指明方向。

 

分享会伊始,由卡迪尔旦老师致辞。卡老师指出,同学们要多听多学多思考,对未来学习有规划、有目标、有行动,自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三位分享嘉宾都以自身为例,向大家传授了相关经验。王灵通提出,要用战略思维过好大学四年。学会有条不紊安排大学生活做好计划,学会主动学习利用互联网搜索学习信息同时,要积极备考各类考试,多参与比赛,并且调整自己的心态,在比赛中收获知识经验。王雪娇鼓励大家可以在社团这种外部资源中抓住能提升自己的机会,清楚自己的目标,学会取舍。同时,也要充分利用身边和学校的资源学会寻求帮助,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唐若妍则重点从比赛方面分享,鼓舞大家多参加比赛,并从如何确定选题、组建战队、寻求指导、讨论修改四个方面给出经验分享。对于中文专业的考试,她阐述自己的观点,表示复习阶段应该充分结合课本内容和课外知识,做到熟练掌握所学内容。

 

分享会在交流互动中接近尾声,不少同学主动上前和分享嘉宾进行交流,深入探讨了关于在学习和比赛中遇到的问题。本次分享会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清自己的思路,对自己的学习有进一步的规划。嘉宾们通过自身经历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窗,同学们也在交流的过程中碰撞出了智慧的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