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组织>正文
共青团中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委员会简介
2022-08-19     (阅读:)

中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是学校党委、校团委以及院分党委正确领导下的一个全院共青团组织和学生工作者培养的重要基地。学院分团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文以载道,薪火相传”的理念开展工作,以“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为主线,深化实施“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权益服务、组织提升”四大行动。充分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和共青团的期许与嘱托,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全面深化改革在实现中国梦的宏阔征程中彰显大局贡献。

不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学生工作特点和规律,着力服务广大同学普遍性需求,提服务大局水平,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本着自我完善、自我提升、和衷致远的工作理念,采取贯彻制度化与人性化方针相结合、学院特色和团学工作相结合、思想教育和服务青年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贴近学生生活、帮助青年成长的特色品牌活动,通过乐在春茗”趣味运动会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基层团校培训班、百生讲坛”系列活动增强学院团委的凝聚力和创造力更好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营造学院良好的青年文化氛围,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学院团坚持与时俱进,积极完善组织架构按照规范设置、职责明晰、精简高效的原则合理设置内设部门,目前学院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检部、志工部、创实部大部门队伍明确新时代青年的政治条件和先进性标准,不断提升队伍建设的方向感、针对性队伍正以团结、无私、奉献的工作态度投身于共团事业的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