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学教研室
张路黎
2024-03-26     (阅读:)

姓       名:张路黎

毕业院校:华中师范大学

专       业中国现当代文学

学       位:博   士

职       称:副教授

电子邮件:313429386@qq.com

主讲课程:跨文化传播学、广告文案写作

研究专长:跨文化传播、民族文化传播、广告传播

学习、工作经历

   1998年9月-2001年6月在中南民族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文艺学;

   2002年9月-2005年6月在华中师范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当代文学;

   ●2005年6月至今在中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从事新闻传播专业教学工作。


一、学术著作

◆专著《史铁生哲思文体论》,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3年版。

二、代表论文

1、《全球文化地图如何可能》,于2019年在捷克共和国召开的第25届国际跨文化传播研究学会年会上用英文宣读;

2、《马克斯·韦伯与霍夫斯泰德价值观比较研究中的范式之别》,于武汉大学与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合作举办的第二届比较传播国际研讨会上宣读;

3、《广告的叙事与情境的创造》,发表于《湖北社会科学》(2008);

4、《以人为本的国家形象与北京奥运会的文化传播》,发表于《理论月刊》(2008);

5、《史铁生的生命印象与角色叙事》,发表于《文学教育》(2008);

6、《中国诗学中的“风”与“水”之象喻》,发表于《中南民族大学学报》(2004)。

三、跨文化交流经历

2009-2011年期间在中南民族大学与美国威斯康星普拉特维尔分校合作的孔子学院担任汉语教师,用英语主讲中国文化系列课程。

2019年参加于捷克共和国召开的第25届国际跨文化传播研究学会年会,用英语宣读论文。

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上担任英语口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