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教研室
何国梅
2022-05-05     (阅读:)

姓       名:何国梅

毕业学校:华中师范大学

学       位:博   士

职       称:副教授

电子邮箱:hgm04101125@163.com

现从事专业方向:图像文化传播、

                           阅读史、出版史等

学习、工作经历:

    2008年至2011年在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攻读文学硕士;

    ●2017年至2020年在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攻读文化传播学专业博士。

undefined


一、学术著作

◆《商务印书馆的现代企业制度研究(1897-1949)》(合著),2014年由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2016由台湾花木兰出版社出版繁字体版。

二、学术论文

1.《维度·释词·限度及方法:“图像证史”之解读》,发表于《出版科学》(CSSCI,北大核心),2020年第1期,人大复印资料《出版业》2020(6)全文转载。

2.《2012—2018年主题出版研究状况分析》,发表于《河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北大核心),2019年第3期。

3.《图文出版盛行下的阅读嬗变及其应对》,发表于《编辑之友》(CSSCI,北大核心),2018年第9期。

4.《试论王云五“百科全书式”的读书观及其实践》,发表于《中国出版》(CSSCI,北大核心),2018年第6期。

5.《试论图像时代的主题出版与主题阅读》,发表于《编辑学刊》(CSSCI扩展,北大核心),2018年第6期。

6.《以色列阅读教育及其对我国全民阅读的启示》,发表于《中国出版》(CSSCI,北大核心),2017年第1期,人大复印资料全文《出版业》2017(11)全文转载。

三、科研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青年项目“《东方杂志》图像叙事与历史记忆研究(1904—1948)”(2019CH02062)。

四、获奖情况

武汉市第十五次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