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文学教研室
常 芳
2024-03-26 管理员    (阅读:)

姓       名:常   芳

毕业院校:四川大学

专       业: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

学       位:博   士

职       称:副教授

学术兼职:湖北省比较文学学会理事

办公地点:1-204

电子邮件:772465828@qq.com

研究领域:比较文学、视觉文化

学习、工作经历:

    ●教育经历:1997年、2002年、2009年分别于华中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四川大学取得文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1997年进入中南民族大学工作,2007年起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担任研究生教学秘书、科研秘书,后转为教师岗位;

    ●其他经历:2013年至2014年赴韩国东义大学访学一年。


一、学术著作

◆《中国古典小说的视觉化再生产》,2013年,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二、学术论文

《中国比较文学研究的现状与学科建设问题》,《外国文学研究》2005年第4期。

《对话关系中的中西空白美学》,人大复印资料《文艺理论》全文转载,2012年第9期。

《中国古典小说及其视觉化再生产中的空间叙事》,《中南民族大学学报》2009年第3期。

《对话关系中的中西空白美学》,《宜春学院学报》2012年第3期。

《中国古典小说的视觉化效应研究》,인간과문화연구,2014年第6期。

三、科研项目

◆中央高校基金重点项目,《中国古代小说的视觉转述研究》,2018年。

四、获奖情况

◆专著《中国古典小说的视觉化再生产》,第十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016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