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学教研室
语言学教研室简介
2024-03-26     (阅读:)

语言学教研室是文传学院历史最为悠久的基础性教研室之一。汉语言文字学为湖北省重点学科,2018年获二级学科博士点。经过数十年发展,语言学教研室有在职教师7人,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其中,省政府津贴专家1人;二级教授1人,三级教授1人,四级教授2人,讲师3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2人。

语言学教研室主要承担古代汉语、现代汉语、语言学概论、汉语方言学等课程的本科教学任务和文字学、音韵学、词汇学、语法学、汉语史等课程的研究生教学工作。

本教研室研究成果丰硕,主持完成了8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在《中国语文》、《方言》、《民族语文》、《语言研究》、《汉语学报》、《语言文字应用》、《中国社会科学报》、《光明日报》等刊物发表论文1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7部,研究成果多次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古代汉语”课程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省级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