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介绍    建筑学专业


建筑学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发展和城镇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掌握建筑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方法体系,接受建筑师基本训练,具备基本的建筑知识和较强的设计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和开放视野,能在我国城乡建设领域包括民族地区进行建筑设计、城乡规划和景观环境设计以及学科研究和管理工作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有:建筑设计、建筑历史、乡土建筑考察、工地实习等。

        建筑学教研室拥有一支实力雄厚,充满活力的教研队伍,特聘教授3人、副教授7人、硕导3人,讲师7人。全部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博士比例占60%。近年来,建筑学教研室承接并完成了大量民族地区委托设计、研究项目,获得广泛好评。

本专业教学科研立足于城乡人居环境的民族特色与文化优势,强调学生人文素质与工程实践能力的综合培养,积极探索在当代城镇化转型背景下建筑学专业的新走向。



建筑学教研室

主任:刘星

教师:龙涛、许臣思、杨芳霖、李莹韩、谢孟举、谢涵笑

特聘教授:张海龙、资建民、樊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