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介绍    绘画专业

绘画教研室


      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绘画专业于2016年秋季开始招生,始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国际视野和跨学科理念为指导,继承与发展中西文化艺术的优秀传统,通过教授坚实、丰富的科学文化和艺术理论知识,让学生掌握绘画艺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法,培养具备综合人文素养,扎实绘画技艺和理论知识、同时具备创新精神与创业意识、丰富社会实践能力的专业素质人才,和能在专业艺术领域和在相关文化、出版、教育等行业及领域从事创作、教学、研究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专业核心课程:

      素描、色彩、透视、解剖,书法、篆刻、民族民间美术、版画,写实性绘画、油画人物、油画人体、表现型绘画、油画风格研习、油画创作,花鸟写生与创作、山水写生与创作、水墨人物写生与创作、综合材料,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艺术概论、视觉艺术心理学、现当代艺术、中国古代画论等。


主任:姜小渊

教师:吴海广、潘伟超、闻斌、徐敏、孙伟、陈岱、吴英杰、张晋浩

          钟儒乾、罗彬、邵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