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教学


教学工作

 

         美术学院教学工作紧紧围绕艺术专业四年制本科人才培养展开。按照“夯实基础、拓宽口径、注重能力、引导创新”的人才培养方针,遵循艺术专业教育规律,充分利用学校民族学科的资源和优势,以民族美术元素丰富专业教学内容,引导学生多元素的个性化学习,开阔学生的视野,拓展学生的设计应用能力,着力培养创意实践能力强的应用型艺术人才。

        学院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已形成一支以知名专家为主导,中青年教师为主体,结构合理,在专业领域具有广泛学术影响力和专业实力的高水平教师队伍。学院重视教学改革,重视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着力提高学生创意实践水平,探索出了行之有效的艺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重视本科工程建设,现有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1个,省级虚拟实验教学中心1个、省级资源共享课程1门、省级教研项目每年都有立项,校级教学团队1个、校级品牌专业2个。

        学院重视制度建设,强化教学管理和质量监控,注重教风学风建设,已形成了科学高效的教学运行机制。在教育部和学校组织的多次教学评估中得到专家的认同,2013年获得了中南民族大学“2012年本科教学工作状态评估二等奖”也是第一名的成绩。自专业招生以来,学院共计为社会培养约一万多名艺术专业人才,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美术学院

                                                                                          2016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