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当前位置: 首页    专业介绍    动画专业

动画专业简介


         中南民族大学动画专业自2005年成立以来,主要以继承中华文化艺术的优良传统为目标,服务中华民族社会文化事业建设和发展为导向,紧密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培养掌握动画领域的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优秀的综合素质、创作、设计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层次创新型应用人才。本专业依托学校民族学及人文学科优势,充分利用“国家级民族美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光谷美术馆”等平台资源,着力开创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为民族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作出较大贡献。

        主干课程:动画运动规律、角色设计、影视动画视听语言、数字雕刻、定格动画、场景数字表现、动画表演、高级材质贴图、三维合成特效、绘本、虚拟交互设计、三维动画预演等课程。

        本专业培养具有国际设计文化视野、民族文化特色、适应于新时代需求,具备系统的动画专业知识,掌握相应的设计思维、表达、沟通和管理技能,能推动专业发展、承担设计教育、从事设计研发,具有动画制作、影视制作、游戏制作、漫画绘本创作、后期特效等专业知识和技能,培养能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高素质的创新型应用人才。




动画教研室

主任:孙悦

教师:潘俊、成彪、陈建强、赖义德、李芾、唐婵、任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