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主题教育 美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研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30 编辑:纪美欣


        根据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学院党委工作安排,5月30日下午,美术学院党委班子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8次学习研讨,美院党委书记刘子元主持学习研讨会。

        交流研讨会上,党委书记刘子元、副院长彭阳陵、成彪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题作了交流发言;院长吴海广、副院长程超、副书记张雯君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推进学校转型升级主题作了发言;副院长潘俊、组织员韦萍珊围绕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贯彻落实委属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座谈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提高立德树人工作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作了发言。

        交流研讨后,学院党委书记刘子元作总结发言,他指出,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读书班的集中领学、研讨交流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等方式,更加深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理、学理、哲理,切实增强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理论结合实际,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

        按照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相关安排,美术学院将进一步开展好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一要坚定政治信仰和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定”的重要意义,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政治任务和学习任务,坚决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三要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工作实绩检验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在完成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学院党委一体推进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取得了积极的成果,真正做到学深悟透,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芒和实践伟力,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增强事业发展的合力和干事创业的本领。





文字 | 孙曲、叶扶荣

图片 | 孙曲

审核 | 刘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