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美术学院制订细化工作方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30 编辑:杨青鹏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美术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研讨制订了《美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细化方案》,美术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全体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子元主持。

        《美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细化方案》从理论宣讲、教育实践、志愿服务、宣传总结和成果展示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重点工作细化安排,并列出了详细的推进日程。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建立“学生党建服务中心”的工作方案。

        通过此次会议,学院党委明确了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一是大力开展党员师生志愿服务,以促进中心工作为目标,将党支部志愿服务与学院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学院爱国卫生运动主题教育、党员教师对接帮扶就业困难、学业困难学生三项工作充分结合,全面落实上级和学校工作要求,继续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二是以“学党史 促发展 育新人”为主题,开展全院教学工作会议,在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大背景下,就师德师风、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进行大学习、大研讨。三是开展学院“毕业季”主题活动,通过展演毕业设计优秀作品、表彰优秀毕业生、举办育人成果汇报会等方式,持续推动教育教学工作上台阶,深化“三全育人”工作格局。

        目前,美术学院全体师生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以办实事为重点正在开展三项具体工作。一是成立了教师反电诈宣讲团,全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 争创无诈美院”宣传教育进课堂活动,并拍摄党员教师反电诈主题公益视频;二是在全体学生党员和党校培训班学员中,开展了“楼道间的党史小故事”主题活动,共征集作品126幅,后续将评选并展出,优秀作品在学生宿舍楼进行上墙。三是教工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学生寝室,以爱国卫生运动为主题进行宣讲,并评审学生寝室文化卫生建设月主题活动成果。


▲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生寝室开展文明卫生知识宣讲


▲美术学院“我心中的党史荣光”主题活动学生创作作品


▲美术学院“我心中的党史荣光”主题活动学生创作作品


▲美术学院“楼道间的党史小故事”主题活动学生创作作品


▲教师宣讲团开展“反电诈”进课堂宣传教育


▲教师宣讲团开展“反电诈”进课堂宣传教育










作者|叶扶蓉

审核|张雯君